部门简介
2023-06-30 14:47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简称质量办)成立于2018年9月,是在原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的基础上升格为独立的二级机构。主要承担学校教学督导、教学质量监控、教学质量测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管理及高职教育研究等工作任务。

目前,质量办共有专职人员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3人。

质量办秉承“以质量特色立校,以学生成才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质量为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引导教师确立“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习惯养成”的育人新理念。注重内涵建设与创新,开展教师教学督导、质量考核及评教评学工作,制定有关教学质量管理的规章制度及实施办法。构建了“教学监控、教学督导、教学测评、教学评优”等体系构架。在教师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提高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质量办将本着“内涵培养、改进创新、持续发展、质量提升”的原则,开展高职教育教学政策、教学质量保障和评估工作的理论研究,提升教学服务管理水平,为我校培养具有开拓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保障。

现任领导:

主任:熊晓波

副主任:赵新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