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广州学子勇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9-10-27 17:00  

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禤婉霖、黎佩华、吴雯雯等10人组队参加的“AI智能造字:中国智能造字领航者”项目在10月15号于杭州闭幕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职教赛道银奖,成为本届大赛职教赛道唯一获奖的“互联网+”文化创意设计服务类项目,也是此次广东获得银奖的高校中唯一来自民办院校的大学生团队。

据介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已连续5年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院赛、校赛、省赛到国赛,学校注重规范管理、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形成了有力的保障机制,调动了广大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学校还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协调,组建校内专家团队开展专题培训,多轮打磨,为此次获奖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AI智能造字”项目基于传统造字领域“少、贵、慢”的行业痛点,依托AI 智能技术,提升“个性化”专业字体设计能力,根植于适配能力、自动化能力,在短期内生成完整字库。据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刘境奇教授介绍:“通过艺术造字、TIT人工智能平台和AI+人机协同技术三大革新,可从多维层面刷新传统造字和用字的业态。”

据悉,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得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7家企业的投资意向。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发起,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春燕)

光明网链接:http://difang.gmw.cn/gd/2019-10/18/content_33246185.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