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所高职院校将迎来珠江学者“珠江学者” 首次花落民办高职
2019-11-06 09:29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许锋报道:今年,广东共有8所高职院校11个专业设置珠江学者岗位,其中,高职院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名,珠江学者讲座教授4名。

11月5日上午,来自广西大学的吴波教授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签订了珠江学者讲座教授聘用合同,成为入驻民办高职院校的首位珠江学者。

珠江学者全称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是广东省最高层次的人才工程,其所设岗的学科和所聘任的人选代表着该学科、人选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领先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

据悉,此次设岗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广东省高职院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首次获批的设岗学科(专业)。珠江学者设岗专业带头人、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周晖介绍,目前该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一类品牌专业和重点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86 人,为广东省内本专业最大规模。近年来,随着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和教育部首批“1+X”BIM证书试点专业,并培养了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混凝土项目的金牌选手。

吴波教授在聘期内将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参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同时,结合其研究方向,重点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地铁和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和规划,开设前沿讲座、搭建学术平台、申报科研项目、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的核心竞争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羊城晚报》新闻链接:

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9-11/05/content_16_203007.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