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子在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项目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2021-03-31 14:42 2021-03-29 16:28 文/建筑工程学院 罗朝宝 审核:高华 



3月27至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比赛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区举行。全省44个高职院校的84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角逐。我校罗朝宝、袁燕、喻甜香老师指导的学生傅赠烨 、余汇彬组成城建1队和肖志希、陈昇铭城建2队代表参赛。

队员们在参赛过程中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我校肖志希、陈昇铭城建2队获得一等奖,傅赠烨 、余汇彬1队获得二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本竞赛为团体赛,本次题目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工程施工图纸为载体,以实际岗位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就业首个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以国家现行规范标准为依据来设计大赛题目,注重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及熟练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比赛采用新的赛制,第一天完成建筑工程的识图部分,包括建筑专业施工图识图和结构专业施工图识图;第二天完成建筑工程绘图,主要包括建筑专业竣工图绘图和建筑工程施工详图绘图。

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全省高职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师生提供一个教学交流与技能展示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了专业建设、课程改革、队伍建设,更好的推动了高职院校土建类专业建设。

关闭窗口